首頁>
最新消息
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
2016-08-17

香港中文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浙江大學、 國立成功大學   基於保護地球、增進人類福祉之共同使命,一致體認氣候變遷、環境保育、及永續發展等議題對人類未來的重要性,因而締結綠色大學聯盟,結合各方資源,共同開展綠色研究、推動綠色教育、建設綠色校園。

聯盟於今年5月15~21日舉辦[2016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學生環保競賽營],競賽營旨在讓兩岸三地學生透過多元化活動,探討不同城市的環境議題以及推動環保措施的成效;透過與異地文化背景的學生交流體驗建立友誼,增進了解,擴闊視野。

成功大學指派兩隊學生參賽~
工設系及資源系同學聯隊榮獲亞軍 

Cargopool  是一個創新群眾物流系統,透過與大數據的結合,在降低環境成本的情況下,以物品共乘的方式達到寄件者省時間、省運輸成本,運送者得到運輸補貼,最終提高整個城市運輸承載並減少碳足跡。Cargopool記錄使用者的歷史路徑作為資料庫,自動媒合會順路經過寄件者地點的運送者協助運送,達到省時、省錢跟環保;在共享經濟方面增加客座利用率(occupancy rate)、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進而達到環境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