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攜手愛海岸 守護維納斯美麗的身影
2015-08-27

活動說明:         

  海洋垃圾問題日益嚴重且逐漸受到人們的重視,2015年7月台中港區的短肢領航鯨「小梧子」,因吞食大量塑膠垃圾而導致消化不良致死;3、4月間,北海岸陸續發現多隻海龜屍體,不少外傷的海龜是被丟棄的魚網纏繞而死,也有部分是因為吃到了人為垃圾,而導致身亡...。維納斯海岸於2010年票選為全台最美的海岸線,然而隨著海流帶來的海漂垃圾,以及大量遊客的影響,海廢汙染也逐漸嚴重。         

  海洋垃圾汙染,不只影響海洋的生態,身為食物鏈最高級的你、我,也難逃汙染的危害,為了守護維納斯海岸美麗的容顏,以及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野柳地質公園與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敬邀各機關團體一同響應,為了留給下一代子孫一個乾淨、安全無污染的海岸線,讓我們一同彎下腰,撿拾海廢垃圾,親身體會臺灣海洋面臨的問題,進而實踐源頭減量的生活,體驗一堂深刻的環境教育課程。

 

1.活動日期:104年9月26日(六)

2.活動時間:14:00-15:30

3.地點:新北市萬里區龜吼維納斯海岸

4.活動對象:10人以上之組織團體(歡迎企業與學校團體參與)

5.活動費用:免費,交通需自理。

6.活動連絡人:野柳地質公園 (02)24922016 環教組 曾郁惠

7.主辦單位:野柳地質公園(新空間國際有限公司)

8.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9.活動流程: 

時間

流程

內容

14:00~15:00

一起淨灘去

1.認識ICC國際淨灘監測行動
2.一起彎腰淨灘吧!

15:00~15:30

成果分享時間

各組淨灘成果展現、心得分享

15:30~

復歸

向美麗的海岸說再見~~

※主辦單位會提供手套、可重複利用的袋子、磅秤、垃圾袋以及帶領人員注意事項

※參加人員請注意:
1.請穿著長褲,包腳鞋,以避免被玻璃、針頭、或其他尖銳物品刺、穿傷。
2.遠離海浪,並隨時注意潮水變化。
3.避免踩踏海濱生(植)物,及採集生物與貝殼。
4.請自行攜帶環保杯及飲用水。
5.為防中暑,請攜帶防曬油、太陽眼鏡、遮陽帽等防曬裝備。
 
※活動詳細資訊請至:野柳自然中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