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發現內溝溪大明星
2015-06-23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旁的步道上,有著一片美麗的岩壁,娓娓道出大台北的地質歷史;兩千多萬年前,台灣曾在一片汪洋底下,後來經歷過數次的地殼變動、火山噴發、海水起落、河流沖蝕等等的大自然的力量,形成內溝溪一帶今日的樣貌。

在人類尚未出現之前,充滿了原始森林和野生動物,而後經歷了不同的人類利用與發展。凱達格蘭族人運用天然物資生存、漢人開墾土地進行農耕及飼養家禽、日本人發展了煤礦聚落;直至今日內溝溪經過整治後,成為市民親水休憩的好場所。內溝溪一帶,經歷過不同的環境變遷與發展,讓我們一起來發現在歷史舞台上出現過的大明星!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執行單位】臺北市華江溼地守護聯盟
【活動對象】國小三年級以上兒童、親子組合及18歲以上一般大眾,35人/梯。
【活動日期】104年7月4日(六),09:00-12:00。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報名日期】採預約報名制(不受理現場報名),即日起至104年7月3日(五)受理報名,額滿為止。
【報到地點及時間】內溝溪生態展示館,09:00-09:30報到。
【聯絡窗口】如對課程有任何疑問,請洽臺北市華江溼地守護聯盟尤小姐,電話:(02)2581-1365,E-mail:corner.vj@gmail.com。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名稱 活動說明
09:00-09:30 報到  簡介內溝溪生態展示館,介紹今日課程與戶外活動注意事項。
09:30-10:30 發現內溝大明星  分組於展示館旁的步道進行環境踏查活動,發現周遭有趣的景點故事,繪製成屬於自己的地圖。
10:30-11:00 內溝溪的前世今生  瞭解內溝溪的環境變遷與內溝溪的整治過程,引導思考自然資源與生活的關聯。
11:00-11:50 岩石老兵的日記 介紹台北的古老沉積地層,實地觀察古老的風化岩壁,描繪自然力量的雕刻紋路。
11:50-12:00 課程總結  課程心得分享、活動問卷填寫。
 

【報名方式】
直接於活動報名網頁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0704superstar。
送出報名表後,請您主動來電確認(02)2581-1365尤小姐。收到報名資料後三個工作日內,將以電子郵件寄發正/備取通知,如未收到任何通知者請主動來電洽詢。
【活動提醒】
活動中部份體驗為戶外踏查,請依天候攜帶防曬用品、保暖衣物或雨具。
內溝溪當地小黑蚊較多,請盡量穿著長袖長褲並攜帶防蚊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