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各大學朝向綠色化 綠大聯盟供交流平台
2014-10-16

【校園記者國文104林敬倫報導

     綠色大學聯盟第二次監理事會議,於三月七日,在師大第一會議室展開,師大校長同時也是綠大聯盟理事長張國恩說:「綠大聯盟以各大學朝向綠色化為目標」;國立聯合大學校長許明熙也說:「這是一個很好的綠色交流平台」。

  本次會議共有18所聯盟會員學校派代表參與,其中有四所大學,由校長親自出席,聯合大學許校長就是其中之一,他提到,積極參與綠色聯盟,是因為本身畢業於台大農學院,和綠色專長有關係,再加上聯合大學近期將有新校區落成,希望能以聯盟為平台,和各校多交流,讓新校區朝向綠色化有更好得規劃。

  會中,針對綠色大學聯盟推動成果研討會企劃,有許多探討,師大主任秘書林安邦說明研討會企劃相關規劃,他表示研討會預計將於4月18日舉行,而成功大學還安衛主任李俊璋則提出,研討會可結合成大先前所承辦過的綠大研討會,因有向教育部和環保署申請經費成功的經驗,只是需改變名稱,且延後舉辦日期。

  監理事會議,主要討論綠大聯盟未來規劃,和相關成果,盼監理事能提出意見,張理事長於會中提到,因為這是草創的第一屆綠色大學聯盟,希望能建立完善的制度,讓聯盟有更好的能力運作,推動更多綠色大學相關活動,林秘書,也於會中向各個監理事說明聯盟的相關運作,與經費流動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