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果分享
臺師大「雲和街教學大樓 綠建築銀級標章掛牌」
2014-10-13

【校園記者國文103李蘋芬報導】

  響應全球節能減碳的觀念,臺師大位於雲和街1號的教學大樓,去年獲得內政部綠建築銀級標章,8月13日舉辦掛牌儀式,張國恩校長與吳忠信總務長親自參與。吳總務長表示,臺師大校園正積極朝綠建築與節能的目標前進,未來建立的設施都將融入環保觀念。

  綠建築標章由內政部主辦,分為九大指標,雲和街教學大樓符合綠化指標、基地保水指標、日常節能指標、二氧化碳減量指標、水資源指標與室內健康與環境指標等六項標標準,經內政部評比獲得銀級標章。從獲得綠建築候選資格,到正式取得標章,經過三年多的時間,吳總務長說:「師大位在都市,建築十分密集,難以達到綠建築的標準,經過長時間的努力與堅持,終於獲得銀級標章。」

  張國恩校長表示,臺師大長期推動節能減碳,不只是雲和街教學大樓,公館校區的學七舍早已開始使用「熱泵節能系統」,配合使用者付費的觀念,成功達到低耗能、高效率的節能目標。未來臺師大將在圖書館校區打造「文化生活館」,同樣以綠建築標章為目標,搭配各式書籍與文創商品,建立充滿濃厚人文氣息的休憩空間。

  地球的資源極其珍貴,臺師大致力環保與綠能不遺餘力,將節能減碳的觀念帶入校園,從基本做起,愛護我們的地球。